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三周连降 三家公司数量超3亿股

摘要
数据显示,7月16日至20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4.33亿股,较本周有所下滑。以7月1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93.84亿元,连续第三周下滑。

  数据显示,7月16日至20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4.33亿股,较本周有所下滑。以7月1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493.84亿元,连续第三周下滑。

  数据显示,解禁数量较大的个股有飞马国际、嘉泽新能、中国中铁,这三家公司限售股上市数量均超过3亿股。此外还有华大基因、健友股份、澳洋科技等公司数量超过1亿股。其中,飞马国际、中国中铁、澳洋科技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上市,其余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飞马国际目前正筹划重组,股票停牌中,其公告预计最晚将于2018年7月26日复牌。

(嘉泽新能)

  嘉泽新能昨晚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的9015万元相比,同比增加81%左右。其解释称,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2018年上半年公司装机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二是2018年上半年公司部分风电项目所在区域弃风限电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三是2018年上半年公司部分风电项目所在区域平均风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上述三项因素叠加提升了公司风电场的发电量,从而使公司利润增长较多。

(中国中铁)

  中国中铁日前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09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7月14日,由于假期原因,本次限售股解禁上市日期顺延至2018年7月16日。不过,该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加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要求,维护资本市场和中国中铁股价稳定,控股股东承诺:2015年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3.09亿股自上市流通日起12月内(即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7月16日)不减持。

(华大基因本次解禁涉及40家股东,上图为部分股东名单)

  近日处于舆论是非之中的华大基因下周也将迎来解禁。其公告显示,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06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1.5986%;本次实际可流通的股份数量为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0.1748%;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18年7月16日。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合并口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00万元至21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至12.53%。

  以下为下周全部限售股解禁名单:

关键词阅读:限售股 解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