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上半年预计亏损11.05亿元-11.1亿元

摘要
乐视网上半年预计亏损11.05亿元-1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37亿元。

hqt_00

  乐视网上半年预计亏损11.05亿元-11.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6.37亿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本

  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及解决方案说明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2018 年上半年,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除正常运营成本(如 CDN 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内其他成本并未下降。公司 2018 年上半年经营性亏损约 11 亿元。

  上市公司现任管理层经过不断努力,目前公司正常运作及生产运营基本维持,公司日常基本费用的支出勉强得到保证。公司目前仍面临较为严重的资金紧张压力,特别是部分金融机构债务到期日临近,为公司短期内的资金筹划及安排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等逐步形成有效的解决方案。

  其中,就关联方债务问题,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债务问题处理谈判小组正在进行相关问题的核对和确认。在此核对过程中,公司管理层会积极维护上市公司权益及中小股东利益,尽最大可能保障公司员工和公司债权人的潜在权利。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人民币626万元。

  2、以上数据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具体数据将在《2018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中详细披露。

  3、预计公司 2018 年 1-6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18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中详细披露。

  提醒投资者,公司存在 2018 年全年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三日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