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莱士:因炒股亏损严重 半年报预亏6.6亿~ 8.7亿

摘要
上海莱士修正半年报业绩预告,原先预计亏损4.37亿元-6.5亿元,修正为预亏6.61亿元~ 8.7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7.09亿元。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公司风险投资发生较大损失,2018年1-6月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并导致公司业绩亏损。

hqt_00

  上海莱士修正半年报业绩预告,原先预计亏损4.37亿元-6.5亿元,修正为预亏6.61亿元~ 8.7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7.09亿元。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公司风险投资发生较大损失,2018年1-6月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并导致公司业绩亏损。主营业务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因证券投资业务影响较大,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亏损,并超出原预计范围。

  以下为公告全文: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本

  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情况如下:

  (1)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公司风险投资发生较大损失,2018年 1-6月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并导致公司业绩亏损;

  (2)2018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均同比增长;综合上述,因证券投资业务影响较大,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亏损,并超出原预计范围。

  四、其他相关说明上述业绩预告修正的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对因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四日

关键词阅读:上海莱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