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回调可大胆低吸

  早盘,两市略微低开。沪指方面,开盘后在5日均线与2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运行,午后关注能否放量收复20日均线2832点。沪指短期小金叉支撑下有望继续向上反弹,盘中回踩5日均线应是低吸买点。创业板指数同样小幅低开,随后横盘震荡,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午后关注能否回补缺口。创业板指数先于主板走出底部,目前W底几乎确立,盘中遇快速杀跌应大胆低吸,总体正在扭转趋势当中,向上应是未来主旋律。

  板块方面及个股方面,医药制造、医疗行业、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装修装饰、船舶制造等跌幅居前;两市33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个股涨跌互现,题材股仍较为活跃。盘中热点主要围绕医疗医药展开,其中体外诊断、独家药品、单抗概念、精准医疗等概念表现抢眼,最近几年来,长线牛股很大一部分出现在生物医药板块,其中恒瑞医药、智飞生物、片仔癀、白云山等就是最好的例子,该板块中具备寡头垄断地位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个股可以中长线适当配置。昨日表现较强的国产替代等科技股,今日小幅调整为主,午后关注能否结束调整重新走强,这类股中,趋势保留完好的回调应是不错的低吸机会。

关键词阅读:低吸 交易日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