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震荡沪指跌超0.5% 医药股活跃持续走高

hqt_00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市场展开震荡整理,截至发稿,沪指跌0.58%,深成指微涨,创业板指跌0.14%。医药制造、医疗行业、独角兽等板块涨幅靠前,知识产权、网络安全、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论市]

  方正证券:产业资本发出了转向信号,市场氛围发出了抄底信号,昨大盘以大幅上涨方式,做出了积极回应,大盘不但量能得到释放,且放量突破近期高点颈线位,还挑战20日均线压力,创业板更是挑战了30日线压力,大盘基本确定企稳,之前连续跌停个股有的打开了跌停板,甚至有的出现盘中“天地板”现象,意味着市场信心得到了恢复,后市即便短线技术性回调,也难改延续反弹的趋势。短线大盘将继续挑战20日线压力,但市场底是震荡盘出的,尤其是均线系统修复还需时空转换。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通讯、芯片、医药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银河证券:从股市自身看,估值正处于重塑阶段且位于底部区域,盈利维持高位,外资持续流入。短期震荡筑底,中长期机会已大于风险。截至7月10日,全部A股市盈率为15.59,低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为17.17,处于底部区域。此轮调整以来,市场宏观和微观层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市场结构两极分化也日益显现。从行业角度而言,目前三大主线机遇正在凸显。一是金融地产破净股的系统机会;二是部分周期性龙头公司;三是具备业绩支撑的绩优成长。

  华创证券;市场风险溢价有望抬升。华创证券表示,宏观变量向微观企业利润端的传导需要一定的时间,随着长端利率大概率震荡下行,将助力市场风险溢价抬升。市场配置方面,第一,美林时钟系统仍然有效,后周期板块在行业景气度、盈利稳健性和现金流充裕性上更胜一筹,重点推荐大众消费、医药、石油石化等行业。第二,逆周期成长板块或有躁动,重点关注核心军品、芯片、计算机、创新药等领域。第三,主题投资可关注消费升级、制造等板块机会。

  中信证券:反弹行情并不依赖于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因素出现逆转,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主要取决于交易层面因素,即投资者已经普遍下调仓位以及低迷情绪逐步释放。目前来看,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发展好于先前的市场预期,市场情绪有所提升,反弹行情或已开启。

  财富证券:目前A股市场估值、情绪指标都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短期市场表现虽然仍可能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但当前市场已经具备明显的中长线价值,尤其产业资本增持已释放出超跌信号,市场企稳反弹窗口临近,流动性预期也利好成长股的价值回归。

  安信基金:目前A股受市场情绪影响反应过激,上半年跌幅较大的成长股逐步企稳以及上半年涨幅较大的品种加速补跌,也显现出了市场构筑底部的特征。企业微观数据依然较强,周期行业由于调整充分,也具备估值低、业绩确定性强的特征。

  博时基金:尽管对A股、港股在下半年的表现持积极态度,但投资者仍需考虑相关风险。同时,考虑到A股、港股会面临的额外风险,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获得正收益的确定性会或更强。在A股行业上,建议以基本面稳健、受国内外冲击影响较小的消费行业和符合国家政策方向、阻力较小的成长性行业作为配置品种;周期方向相对看好化工;主题投资推荐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和自主可控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创业板 MSCI 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