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价格集体上调 中报季有望再度炒作

  据我的钢铁网,12日全国11家钢厂发布调价信息,价格集体上调,调整幅度为0-50元/吨。市场心态较为乐观,特别是螺纹钢期货价格创出今年新高,加上本周市场库存继续下降,可售资源有限,带动了市场情结。另有三季度邯郸及武安市场非采暖季限产的消息传出,加上本月下半月唐山限产,对建材的供应影响量增加。

  6月高温多雨天气下,需求侧虽已进入传统需求淡季,但工地赶工现象存在,钢铁需求保持韧性。唐山环保限产超出市场预期,行业供需收紧有望支撑钢价走强。

  招商证券港股06099)指出,按往年经验,7月中上旬为淡季需求的阶段性低点,7月底8月初旺季需求预期逐步升温,淡旺季切换有望推动基本面反弹;而中报业绩前瞻显示,第二季度板块利润环比增长15-20%,同比则增长200-400%,主流钢铁公司全年业绩对应PE仍为4-5倍之间。预计钢铁中报预告7月中旬左右陆续发布,不排除部分公司业绩再超预期,对板块形成催化剂。

  从已预告上半年业绩的上市公司来看,二季度华菱钢铁、安阳钢铁以及三钢闽光的净利润同、环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关键词阅读:钢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