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或将在上海另建电池工厂 锂电池高增长有望持续

  据媒体报道,松下公司12日表示,愿意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方面展开合作。目前松下是特斯拉的电池独家供应商,在中国的大连拥有一座工厂,但所产电池类型并不适用于特斯拉电动汽车,未来或将在上海另建电池工厂。不仅是松下与特斯拉的合作,宁德时代不久前也获得了来自宝马的定点信,表达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的意向,技相关车型预计销售量对应电池需求量折算约40亿欧元;根据宁德时代招股书,公司拟投资98.6亿元建设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

  高续驶里程、高能量密度的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受到政策持续鼓励,预计从2017年到2020年,三元正极材料需求置将呈现每年85%的高速复合增长,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的复合增长率也有望达到55%,高镍三元材料存在供不应求的可能性。

  中泰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目前龙头股2018年PE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20倍附近,继续推荐锂电材料板块,核心标的:①钴: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②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

  当升科技是高镍三元材料的领跑者,拥有4000吨NCM811产能,最新公告上半年业绩预降,但扣非后为同比增长92%至123%,报告期内正极材料业务持续增长,新产能逐步释放;杉杉股份规划产能中三元材料占比达70%,高镍产能不断释放。

关键词阅读:松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