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司上报方案 央企降杠杆再发力

  目前,华电、招商局等多家央企已制定上报集团降杠杆减负债工作方案,明确负债率管控目标。下半年,央企降杠杆减负债方案有望密集批复,随着降杠杆责任机制的建立、混改、债转股等多项改革措施的集中发力,央企杠杆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汽车行业对外开放升级 “鲶鱼”即将到来

  专业人士分析,中国在汽车领域的对外开放主基调已经明确,全球车企将在中国市场迎来新一轮历史性机遇。随着汽车行业逐步国际化,国际车企更加充分参与国内市场竞争,也将带来强大的“鲶鱼”效应,推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

  违约风险再起波澜 信用债投资机会料分化

  从私募、公募等投资机构了解到,面对目前市场上少数个券“爆雷”事件,不少机构在债券资产方面的投资,依然以向高等级方向靠拢的结构性策略为主,且整体继续看好利率债品种表现。另一方面,在个券信用风险暴露不断增多的背景下,投资人士对于未来高收益债、垃圾债领域可能出现的新投资机会,则普遍审慎乐观。

  证券时报

  并购重组业务半年鏖战 前十券商抢得八成份额

  根据数据统计梳理发现,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较集中于大型券商,“马太效应”凸显。54家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的券商中,财务顾问业务交易金额前十的券商分割了并购市场超八成的市场份额。

  市场低迷引发估值跳水 “C轮死”或将重现

  今年上半年投资机构在投资金额和投资数量上均有所放缓,而创业企业的融资计划和估值设置也开始趋于理性。有业内人士指出,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一段时间会继续延续这个趋势,建议创业者早点觉悟,早做调整,早点把钱拿到,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否则就很有可能熬不过这个冬天。

  螺纹及热卷期价创年内新高 钢价料难继续大涨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受多重环保政策影响,国内钢铁行业产能有所下调,市场报价出现稳定上行态势。但在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及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影响下,预计进入三季末钢市或迎来下行。

  证券日报

  受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煤炭等行业业绩明显改善

  近年来,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压制煤炭和钢铁生产最大的一道禁令就是环保。经过几年的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而易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各地工业实体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继续提高。

  A股迎长阳反弹 三维度详解329只强势绩优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目前消息面频繁出现异变,市场震荡格局尚难快速打破,价值低估、资金流入且业绩成长股会逐步受到市场关注。统计发现,7月6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29只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且中报业绩预喜走出独立行情。

  多家房企回购护盘 年内不足一成房企A股股价上涨

  在棚改和海外融资双双收紧的背景下,上市房企的股价在近期承受了较大的压力。以A股130家上市房企为例,年初至今,股价实现上涨的仅有12家,不足一成。港股方面情况略好,但相比去年龙头房企们数倍的股价涨幅,今年的表现则是大相径庭。

  上海证券报

  央企上半年收入利润创新高

  央企改革赢得可喜回报。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1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公布,上半年,央企收入和利润水平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央企累计实现营收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总额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效益增长是改革最直观、最显著的成效。同时,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央企降杠杆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6月末,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较年初下降了0.3个百分点,同比则下降0.5个百分点。

  国企混改多层次推进 三大新趋势显现

  国企混改加速落地,改革新趋势逐步确立。从腾讯、吉利参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混改第一单,到东方航空(600115)百亿级定增引战投,新一轮央企标杆型混改加速落地,铁路、民航领域成为重头戏。上证报记者注意到,除央企“七大领域”混改持续深化外,地方国资的运作也日趋灵活,国有资本进驻民企案例在增加。此外,在扩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外资参与国企混改也有望取得新的进展。

  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多空双方再迎博弈时刻

  受利比亚宣布重新开放主要石油出口港口的消息影响,国际油价11日暴跌超过5%。但在12日欧洲交易时段,国际能源署的一份报告为原油多头带来安慰,油价拉升约1%。一天之内油价剧烈波动,这令原油市场的多空双方再次展开博弈。一方面,部分机构仍在担忧市场需求。也有技术分析师认为,原油价格短期内无法迎来大幅冲高。另一方面,国际能源署预计,较低的闲置产能缓冲可能继续支撑油价。

  可转债“打新”规则可能调整 多账户申购策略或失效

  上证报记者获悉,深圳市场的可转债、可交换债网上申购要求可能进行修订,同一投资者参与同一只可转债、可交换债网上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这意味着使用“拖拉机账户”参与深市可转债、可交换债网上申购的模式或终结。

关键词阅读:央企降杠杆 汽车行业 信用债投资 券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