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交运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德新交运7月12日晚间公告称,沙区征收办根据相关行政决定,对公司持有的位于碾子沟征收片区的乌鲁木齐汽车站、乌鲁木齐国际运输汽车站等资产进行征收,并同时征收高铁投资持有的公铁联客运站及蓄车场资产对上市公司进行实物补偿。上述由沙区征收办执行的资产征收与实物补偿行为,客观上造成了上市公司、沙区征收办与高铁投资之间的资产置换结果。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拟置出资产和拟置入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以2018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拟置出资产、拟置入资产的预估值分别为34,788万元、34,797万元。

  根据预评估值,经各方协商后,初步确定:(1)沙区征收办与上市公司之间:沙区征收办按照34,788万元的标准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具体补偿方式为将公铁联客运站按照34,797万元的标准置换补偿给上市公司,差额9万元由上市公司向高铁投资以货币形式补足;(2)沙区征收办与高铁投资之间:沙区征收办向高铁投资支付34,788万元货币补偿。

  德新交运表示,本次重组前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拟置入与拟置出资产均为汽车客运站,其中拟置出资产为解放后建设(后经过更新升级)的位于城市核心区的乌鲁木齐汽车站及乌鲁木齐国际汽车运输汽车站,拟置入资产为随着城市的扩张发展而新建成的乌鲁木齐市唯一与高铁站联结、并紧邻乌鲁木齐市地窝堡机场的公铁联客运站。在新的城市发展背景与运输格局下,如果经营得当,公铁联客运站将使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对上市公司未来长期持续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关键词阅读:德新交运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