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自控完成收购英国Acro Holdings Limited 100%股权

hqt_00

  金融界网站讯 天成自控7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8年6月7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英国AcroHoldingsLimited100%股权。

  截至2018年7月12日,本次收购英国AcroHoldingsLimited100%股权过户的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公司持有英国AcroHoldingsLimited100%股权。

  预案回顾

  天成自控曾于6月29日晚间抛出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收购海外一家航空航天市场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根据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476.7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收购海外资产(股权)及增资项目。在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天成科投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48.25%降至40.21%,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陈邦锐、许筱荷,合计控制公司表决权比例从59.09%降至49.24%。

  在预案中,天成自控并未透露标的公司的名称。不过,据公司介绍,标的公司主要产品集中于飞机内饰件,同时提供运营服务。目前标的公司已取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多项认证,可为公司此前收购的英国飞机座椅制造商AASL提供飞机座椅维修与维护服务。

  天成自控从较早进入国内车辆座椅行业,拓展到飞机座椅制造,再向飞机内饰件行业发展,逐步呈现向多元化、高档产品的结构形式发展的整体战略。公司认为,全球及中国市场未来新增飞机市场将有良好的成长前景和空间,并将带动飞机内饰件行业发展,其中现有飞机内饰件的售后更换替代需求市场空间颇为巨大。

  天成自控表示,若此次收购顺利完成,公司将进一步拓展航空座椅及内饰系统相关产品的业务领域和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并提升中国飞机零部件的国产化程度。

  公司同时公告,为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宁德及周边地区座椅产品的供应能力,拟1亿元投资建设“浙江天成汽车产业链配套及零部件生产制造宁德基地项目”。

关键词阅读:天成自控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