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24% 中兴通讯涨停

摘要
5G、钢铁行业等板块上涨,贵金属、猪肉概念、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8股涨停,16股跌停,其中中兴通讯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2日讯 开盘沪指跌0.24%报2771.04点,深成指跌0.04%报9019.96点,创业板指涨0.05%报1563.79点。5G、钢铁行业等板块上涨,贵金属、猪肉概念、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18股涨停,16股跌停,其中中兴通讯涨停。

  [机构论市]

  中银国际证券:以上证综指来衡量,从998点、1664点、1849点到2638点,A股的历史性底部都在抬升。而指数抬升背后的逻辑在于增长型经济,从名义经济到上市公司业绩,始终都在扩张。因而,虽然几个历史性底部的估值水平并不一致甚至有所降低,但由于利润始终在增长,市场的底部水平都在抬升。 底部形成是估值回归的过程,历史性的底部有历史性的宏观事件驱动。市场底部的形成过程,是熊市阶段价格从高于估值到向估值回归的过程。但价格降至远远低于合理估值的过程,都有大的对市场影响负面的宏观事件驱动。从这一角度来看,短期利空对于市场也不尽全然负面。

  中信证券:考虑到近期市场过于悲观的情绪以及政策层面释放出的积极提振内需、降低融资成本以及缓解流动性压力的信号,该机构认为短期(维持1-2个月左右)内市场将出现持续且可参与的超跌反弹机会。在这轮超跌反弹当中,一些机构持仓较轻、前期调整充分但是市场空间足够大的成长板块更适合作为反弹行情中的进攻品种,建议关注工业自动化、SaaS、网络安全和北斗导航,同时一些前期调整充分且预期打得非常低的板块有配置机会,建议关注消费电子。而从中长期来看,中信证券认为消费(必选消费及非地产链可选消费,如:软饮料、调味品、乳制品、白酒、休闲食品、品牌服饰、教育等)、医药(创新药、医疗服务、中药、医药商业)和新能源车产业链(整车、零部件、汽车电子和上游原材料)具有底仓配置价值,继续建议长线资金关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800点 创业板 MSCI 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