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证视点:贸易战影响弱化 切忌跟风式杀跌

  方正证券研究所 赵伟

  亚太股市开盘之际,一则有关中美贸易战再升级消息传出,亚太股市随之大幅回落,各国汇率大幅波动,A股再现恐慌。市场戏称特朗普是盯着亚太股市发消息的,典型的流氓讹诈手法,利用股市舆情,造成市场恐慌,逼迫各国就范。但中国不会被特朗普的恐吓所吓倒,贸易战不是简单退让就能解决的,也不是短期的,它是长期的,既已升级,那就勇敢地面对。还是那句话,有“危”必有“机”,化危为机的政策措施,才是A股市场真正值得期待的,A股中长期不悲观。A股,站直了,别趴下!

  我们一直强调,资本市场要有赚钱效应,资金才会流动起来,市场才会有源头活水,否则即便强拉指数,也是死水一潭,虚高指数也为未来埋下隐患。A股近二年来所患的“恐高症”,原因就在于指数虚高,否则,市场也不会如此疲弱不堪。近期,大盘震荡筑底,量能也未有效释放,但A股盘口较热闹,很多前期无量下跌的超跌股,盘中会无量拉涨停,前期股价跌的越深,上涨中的涨停板个数越多。所以,当大盘调整到尾声段时,最忌讳的是跟风恐慌性杀跌,有时股价恰杀在地板上。

  中美贸易战初始500亿,大盘回落114点,现在升级到2000亿,最坏时刻到来了,反而才下挫50点,意味着贸易战影响边际效应递减。昨大盘再失守2800点重要关口,短线还将惯性下挫,有望形成二次探底走势。由于市场心态仍不稳,信心恢复还有一个过程,加之大盘的均线系统修复也非一日之功,底是震荡盘出来的,空间是用时间转换出来的。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化工、医药及超跌且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信托重仓股及高质押率股。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方正证券 指数 股市 方证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