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即将获批 关注相关概念股

  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信息显示,7月10日,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二价宫颈癌疫苗上市申请离开新报任务,预计很快进入审批程序,两个月内获批的概率较大。万泰沧海是目前唯一申报国产宫颈癌疫苗上市的企业,另有12家国内企业申报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临床试验,其中,已有3家的九价HPV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国联证券认为,宫颈癌是发病率很高、死亡很高的疾病,在中国每年差不多有13万新病例和2-3万死亡病例,年轻患者趋势非常明显。中国的宫颈癌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业内人士指出,几乎所有宫颈癌病样本中都能找到人类乳头瘤病毒(HPV),从而印证了HPV是宫颈癌主要原因。HPV 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HPV 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 HPV病毒感染,从而达到预防HPV感染的目的。引进HPV疫苗接种将会显著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HPV 疫苗是全球销量最大的疫苗之一,经过十年审批之路,如今成功获批,由于该产品受众较广、销售潜力巨大,预计将对我我国疫苗市场带来较好发展机遇。

    相关概念股

  智飞生物:公司代理美国默沙东药厂所涉及的产品—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获药品注册批件。按照协议约定,默沙东在中国大陆取得上市许可后,将向公司独家供应协议产品,并许可公司在中国大陆区域独家经销、联合推广该产品。公司表示,默沙东公司的四价HPV疫苗产品是全球第一个癌症疫苗。

  沃森生物:收购泽润生物,获宫颈癌疫苗重磅品种。上海泽润已构建并拥有病毒样颗粒制备技术(VLP)、重组蛋白表达技术、佐剂研发评估、灭活病毒疫苗4大技术平台。

  长生生物:新型6价HPV疫苗是公司研发品种之一,已进入临床前研究。

  博晖创新:HPV疫苗的上市,对于HPV相关检测业务将形成强力带动,公司早在2016年已取得检测试剂盒注册证,具备先发优势。

关键词阅读:宫颈癌 疫苗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