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保持快速增长 锂电池有望再度受捧

  据全国乘联会数据,6月新能源车的批发7.4万台,同比增长87.9%。A00级纯电动的电动车占比从5月的62%下降到33%,自主品牌新能源逐步实现高质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新能源乘用车34.6万台,同比增速高达130%。

  日前宝马汽车签订协议将从宁德时代采购约40亿欧元的电池,显示出中国电池技术已经受到顶级车企的认同。另外,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提出,鼓励外资投资先进制造业,争取外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这将加速外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进一步提速国内产业的发展。

  中泰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目前龙头股2018年PE估值水平已经回落至20倍附近,继续推荐锂电材料板块,核心标的:①钴: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②锂: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雅化集团。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