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从宝马获得的订单以及收益形成时间无法确定

摘要
宁德时代澄清《宝马将从宁德时代购买47亿美元的电池》的报道 :公司获得宝马相关车型定点信并不代表公司已与宝马签订对销售量有明确约束力的协议,未来公司从宝马获得的采购订单量以及收益形成时间仍无法确定。

hqt_00

  宁德时代澄清《宝马将从宁德时代购买47亿美元的电池》的报道:公司获得宝马相关车型定点信并不代表公司已与宝马签订对销售量有明确约束力的协议,未来公司从宝马获得的采购订单量以及收益形成时间仍无法确定。

  此前有消息报道称,宝马计划向宁德时代采购价值40亿欧元(折合约47亿美元)的电池,这一订单将分为两部分,其中的17亿美元由宁德时代在德国的工厂生产,这一部分占到了全部订单的约37.5%,余下部分则由宁德时代在国内的工厂供应。

  以下为公告节选:

  公司于2018年5月16日获得来自德国宝马集团(BMWGROUP,以下简称“宝马”)的定点信,该定点信表达了宝马向公司采购动力电池产品的意向,明确了公司为其提供产品的义务,展示了未来一定时间内宝马相关车型对电池的可能的需求量,按相关车型预计销售量对应电池需求量折算约40亿欧元,但并未明确约定宝马向公司采购电池产品的具体采购量。

  一般情况下,定点信并非订单,获得定点信并不能明确定义销售收入。从项目定点到成功量产还需要经过产品质量测试等诸多环节,其间历时较长,在相关产品量产之前,客户仍会对公司进行考核,能否最终获得订单具有不确定性;此外,客户车型开发进度、电池产品量产及交付的时间也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无法确定形成收益的时间。

  鉴于上述情况,公司在此澄清:公司获得宝马相关车型定点信并不代表公司已与宝马签订对销售量有明确约束力的协议,未来公司从宝马获得的采购订单量以及收益形成时间仍无法确定。若上述交易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披露标准进行披露。

关键词阅读:宁德时代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