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光芯片工艺取得突破 博创科技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博创科技涨停。

  据媒体报道,7月9日,张江实验室牵头承担的硅光子市级重大专项在工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具备了光芯片流片能力。预计今年年内,我国第一条硅光子研发中试线将在沪建成。这一专项志在上海打造硅光子芯片全产业链,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让国内企业摆脱对国外光芯片供应商的依赖。

  此次上海硅光子项目率先取得突破,将有利于国内企业抢占通信器件高端市场,对于通信产品自主可控也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未来几年千亿级别的通讯网络投资,市场前景广阔。

  博创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圭博负责承担上海“硅光子市级重大专项”项目,公司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PLC光分路器、DWDM产品生产商之一。

  光迅科技拥有10G及以下光芯片和电芯片量产能力,25G光芯片技术指标与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持平。

关键词阅读:博创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