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概念股走强 文灿股份率先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特斯拉概念股走强,文灿股份率先涨停。

  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于今日抵达上海参加与政府间的一次活动,并将于周三、周四访问北京。市场纷纷猜测马斯克此次行程或与在中国建厂事宜有关,特斯拉未予置评。

  中国是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但因进口关税上涨,特斯拉价格涨幅高达3万美元,可能失去大量客户。以Model X最低配的75D为例,售价由之前的77.56万元,上涨至92.72万元,涨幅达15.16万元。

  特斯拉于去年6月称其正与上海市政府探索在当地生产汽车。并于去年11月表示预计会在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车。今年6月的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该公司全球销售主管Robin Ren表示,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首座美国之外的海外工厂Dreadnought。马斯克也于会上表示,新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每年将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潜在买家生产“成千上万辆”辆汽车,同时将售价减少三分之一。

  方正证券认为,特斯拉在华建厂利好国内优质锂电设备供应商、优质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和汽车零部件企业。①特斯拉作为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翘楚,在中国建厂将有利于其进一步开拓中国这块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也将在国内市场形成鲶鱼效应,加速国内市场竞争,迫使国内车企积极推进技术升级,从而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②特斯拉中国建厂将直接带来对动力电池需求的提升,动力电池扩产需求旺盛,特斯拉中国工厂将兼具电池生产工作。特斯拉在华扩张动力电池产能,有望为国内具有产品和技术优势的锂电设备供应商带来大额订单。先导智能的设备产品已经进入松下,有望深度受益。③汽车电子在纯电动车中的价值占比超过60%,特斯拉在华建厂将有望加速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提升,对汽车电子产品的需求将大幅提升,克来机电等国内优质汽车电子自动化设备商将深度受益。④特斯拉中国建厂,凯中精密国内相关优质零部件企业有望受益。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