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早评:大盘这波反弹可持续多久?

  【淘金早评】大盘,热点板块,龙头个股,一个都不能少!!!打造极具参考意义的复盘笔记!

  大盘回顾

  周一早盘,两市震荡反弹,午后沪指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市场呈现普涨格局,题材股全线活跃,无一板块下跌,前期表现的低迷的银行、保险等权重一改颓势,建设银行大涨5%,市场人气回暖,超60只个股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涨2.47%,报2815点;深成指涨2.80%,报9160点;创业板指涨2.64%,报1581点。

  盘面上,石油、公用事业、医疗、医药、保险、银行、水泥建材、电子元件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钛白粉、次新股、超级品牌、触摸屏、精准医疗、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两市共3125只个股上涨,67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62只;203只个股下跌,24只个股跌停,28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1%。主力净流入个股前十: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五粮液、建设银行、万华化学、京东方A、欧菲科技、青岛海尔、保利地产、浪潮信息,沪股通净流入25亿,深股通净流入11亿。

  大盘分析

  大盘站上关键点位2782点后5分钟级别反弹已经确认展开符合昨天早评判断,5分钟级别反弹至少有一周的时间。上周五算一天,周一是第二天,后面至少还有三天的反弹时间。当然,只要5分钟级别反弹不背驰,反弹10天,半个月都是可以的。

  创业板没有创出新低所以反弹继续延续,继续走大级别的第二个中枢,也就是走4月23到5月23那样的反弹,两市大盘都有一定的反弹时间,操作上以持股待涨或逢低参与为主。

  大盘普涨为主,但分化也非常严重,涨停60多家,但跌停也有20家,可谓冰火两重天,所以参与反弹要选择形态良好,处于上升途中的票参与为主。那些长时间平台整理成交量极小缓慢阴跌,越是弱势滞胀的票突然跳水暴跌风险越大千万要注意。

  今日热点

  昨天强势的板块主要有,医药,次新股,高送转预期+填权,半年报预增等,今天继续关注。

  次新股板块主要关注龙一福达合金能否继续强势领涨,以及龙二天地数码,科沃斯等连板的机会;近端次新+形态良好的标的:汉嘉设计,绿色动力,深信服,越博动力,沃格光电,南京证券,亿嘉和,长城科技,药明康德,锋龙股份等;中远端次新+形态良好的标的:淳中科技,合盛硅业,新余国科,奥飞数据,乐哥股份,创业黑马,璞泰来,金奥博,阿科力,宇环数控,怡达股份等。

  医药板块主要关注如山河药铺,奥翔药业,大理药业等几个龙头的连板机会。

  国产替代(芯片+5G+软件)注意形态良好的标的:长川科技,文一科技,海特高新,雅克科技,江丰电子,捷捷微电,景嘉微,中科曙光,中海达,国民技术,浪潮信息,湘邮科技,创业软件,恒华科技,大富科技,新网宇达,长江通信等。

  部分形态良好有上涨潜力的标的:深冷股份,宏辉果蔬,科林环保,欢瑞世纪,思维列阵,西陇科学,宝塔实业,北京文化等。

关键词阅读:大盘 涨停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