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润达获券商推荐评级

hqt_00

  德豪润达今日(7月9日)止跌企稳,收盘上涨1.30%。事实上,券商对德豪润达并购雷士光电持乐观态度,市场分析认为,这或许是股价走稳的主要原因。

  今日,平安证券发布德豪润达首次覆盖研报,并给出了“推荐”评级。

  推荐评级 经营逐渐改善 强化LED下游布局

  对于德豪润达目前经营状况,平安证券分析称,公司主营业务自2014年开始营收突破40亿元,至今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其中,小家电业务属于公司多年经营行业,有一定市场地位,市场价格相对稳定,毛利率总体变动幅度不大;LED业务方面,芯片端对一些在用的不经济的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对部分技术落后于现行市场水平的资产进行报废、出售等处理,应用端则拟并购雷士光电100%股权,预计整合后德豪润达在LED行业的竞争力将得到增强,未来营收也有较大改善空间。

  券商认为,雷士光电是雷士照明旗下优质的国内照明生产制造商,从事“雷士”品牌的商业照明与家居照明灯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拥有极好的声誉及品牌影响力,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青岛世园会、杭州G20峰会等著名工程提供了照明产品及解决方案。销售方面,雷士光电在国内拥有34家运营中心(省级独家经销商),下辖3500家以上的区域经销商;生产方面,雷士光电拥有广东惠州和重庆万州两大商业照明产品生产基地、1个国家认可实验室,是具备自主研发核心技术能力和生产制造核心部件能力的照明企业。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德豪润达在整合雷士光电及自身照明业务之后,能够发挥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效应,形成“外延及芯片-封装及模组-LED应用产品(照明和显示)-品牌及渠道”的LED全产业链业务格局,未来业绩存在较大空间。

  2020年百亿营收净利7亿

  市场人士认为,德豪润达拟并购雷士光电LED照明业务,正是投资者和业界所期待的。

  就德豪润达现有业务,平安证券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44.56亿元、48.79亿元、53.92亿元,对应的归母净利分别为0.57亿元、1.32亿元、1.57亿元。

  而根据德豪润达此前发布的公告,经公司和评估师预估,雷士光电预计2018年~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7亿元、4.5亿元、5.5亿元、6.0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称,如果并购顺利完成,德豪润达净利润显然将大幅提升,简单加总后不难看出,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可达4.27亿元、5.82亿元、7.07亿元。而根据德豪润达的公告,其2017年营收为42.03亿元,而雷士光电2017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其营收为26.06亿元,二者加总为68.09亿元。如雷士光电的净利增速到达50%,到2020年并购后的德豪润达整体营收有望超过100亿元。以目前德豪润达仅约3.1元的股价,显然大幅低估。

  特别要提醒的是,雷士品牌的商标所有权也是此次收购标的资产,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的测算,雷士品牌价值257亿元,连续七年获得照明行业品牌冠军,比品牌价值180亿元的欧普高出约30%。鉴于欧普28倍的PE,合并资产后德豪润达加上雷士光电的估值,总体被明显低估,此时或许正是投资者考虑上车时。

  德豪润达未来三年盈利预估

数据来源:平安证券研报、上市公司公告

关键词阅读:德豪润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