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迪安诊断经过深幅调整已具备相当安全边际

  迪安诊断(300244)快评:重大事件快评:强强联手,聚焦精准诊断领域

  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与美国Agena Bioscience,In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核酸质谱技术平台与多重DNA基因检测的诊断方案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合作期限为七年,内容包括共同打造“大中华区核酸质谱示范实验室”、合作授权迪安诊断指定生产平台就MassARRAY核酸质谱仪器和试剂的中国本土化注册与生产、共同推动核酸质谱平台的诊断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研究等。

  国信观点:

  Agena Bioscience(原Sequenom)为美国核酸质谱及基因检测领域领先公司,拥有MassARRAY 核酸质谱分析系统,为全球唯一获得FDA认可的核酸质谱技术开发及生产厂商。其技术是通过引物延伸或切割反应与灵敏、可靠的MALDI-TOF质谱技术相结合,实现高通量、快速检测,可广泛应用于基因分型和突变检测、超高灵敏度检测、甲基化分析基因表达分析、病原体检测等领域,相较NGS技术无需复杂生物信息学分析,周转时间一天内完成,对于检测几百个位点的变异,性价比高。

  迪安诊断强强联手,聚焦精准诊断领域,引入海外一流质谱及NGS技术,持续提升特检服务能力,为打造世界级的第三方实验室奠定基础。公司在质谱领域已与全球质谱龙头SCIEX Diagnostics以及国际领先的代谢组学服务商METABOLON达成合作,引入仪器和技术,建立合作实验室,在NGS方面也独家携手Foundation Medicine及Roche引入大panel肿瘤伴随诊断产品(基于NGS平台,检测324个肿瘤相关基因位点),建立合作实验室。本次与Agena的合作,迪安诊断指定平台将获得Agena公司核心产品的中国授权,基于 DNA核酸质谱技术的临床应用系统,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联合开发配套的创新型诊断试剂盒,实现中国本土化技术转化、CFDA 注册与临床应用,将进一步加强质谱和基因检测领域平台实力,提升公司特检能力,成为国内精准诊断领域领先企业。迪安诊断已经在全国完成省级布局,有38个实验室,目前检测产品以常规检测为主,新的精准诊断技术和产品的引入可以带来业务增量并提升利润率。

  投资建议:产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价值凸显,ICL业态中长期趋势明确前景广阔,股价调整充分,短期低谷带来中长线“买入”机会。中国检验科流通和服务领域已到政策推动集中度提升的关键时点,龙头企业必将受益;从海外分级诊疗普及经验来看,ICL业态具有长期竞争力,龙头公司持续走牛。预测2018-2020年收入约为66/86/113亿元,归母净利润约4.41/5.85/7.80亿元,增速26/33/33%。当前股价对应PE23/17/13X。公司股价经过深幅调整已具备相当安全边际,考虑产业中长期发展趋势和龙头公司发展空间,给予2019PE27-32x,未来一年期合理估值29-3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迪安诊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