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民营中型火箭2020年首飞 金风科技受益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金风科技涨停。

  8日,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朱雀二号已经于今年6月完成全系统设计工作,该款火箭为国内在研运力最大的民营运载火箭,计划于2019年完成全部地面试验,2020年首飞。

  资料显示,今年7月国内民营航天企业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箭航天)宣布完成B轮2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风科技领投,国开熔华、世纪天华跟投,创想天使、永柏资本等机构继续追加投资。

  在此之前,蓝箭航天已获得过多轮融资,2015年获得创想天使基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获得由永柏资本、陕西金控资本等机构的逾亿元A轮融资,2017年获得西安市高新区投资基金数千万元A+轮融资。另外,浙江省湖州市还提供了超过2亿元的军民融合专项综合投资。迄今为止,蓝箭航天已经累计获得各类投资超过5亿元。

关键词阅读:金风科技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