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公司:61家新三板公司终止挂牌

  7月6日晚,全国股转公司披露了103家截至2018年6月29日未披露2017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名单,并决定自2018年7月9日起,对其中的61家公司股票终止挂牌,这一数量远超去年被强制摘牌的18家企业。

  “对未披露年报的挂牌公司实行强制摘牌,是践行规则的需要,也是通行的市场惯例。挂牌公司作为公众公司,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是其最基本的信息披露义务。”根据相关规定,新三板挂牌公司如果出现“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报或半年报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报或半年报”,全国股转公司将终止其股票挂牌。

  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基础,也是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的核心。对于这些公司被强制摘牌后,如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全国股转公司称:“公司摘牌不影响投资者的股东身份,也不影响投资者行使知情权、参与权等股东权利。公司摘牌后,投资者可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约定的方式解决相关诉求。”

  对未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的公司,全国股转公司将实施分类处理:一是对于涉嫌存在违规及其他待核实事项的公司,为避免该类公司利用摘牌规则规避监管,全国股转公司将在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再启动终止挂牌程序。二是对于除上述情形外的挂牌公司,全国股转公司拟在履行完相关程序后终止其股票挂牌。

  被摘牌的6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