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称市场拐点渐现 估值吸引力陡升

  上周市场跌破2700点,最低点曾下探至2691.02点,周跌幅3.52%。当前抑制投资者情绪的主要因素包括紧信用可能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在上述两个抑制因素未得到缓解之前,市场的反弹很难一蹴而就。在贸易摩擦方面,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中美第一批加征关税后的表态,广发基金这样表示。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二季度的股票走势基本反应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去杠杆可能给经济走势带来不确定性的担忧。这两个因素短期持续压制市场风险偏好,但是可能对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盈利的实质影响有限。目前A股估值已经调整到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水平,从中长期来看,权益资产已经进入极好的配置区间,未来实现盈利的概率和带来的回报均会比较可观。但从中短期角度来看,将继续谨慎评估贸易冲突和去杠杆两个变量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静待压制因素出现一定的转机。

  博时基金魏凤春也表示,短期来看,国内股市已处于底部区域,但拐点难测,建议保持谨慎,逐步从消费里分兵,优化结构。A股方面,暂缓第一只CDR发行及摸排股权质押风险,以及央行降准支撑社会融资,市场情绪或因此略有恢复,但风险事件并未得到排除。建议保持谨慎乐观,结构上可考虑逐步止盈消费,关注金融地产、周期和科技等板块。

  富国基金则相对乐观的表示,从宏观层面来看,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通过自主创新发展核心技术、实现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向创新驱动的高质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国家战略不动摇。在这样的战略导向下,应该对A股市场中与经济转型相关的板块抱有坚定的信心,尤其是那些市场前景巨大、管理优异且估值合理的优质创新龙头公司,在本轮下跌以后将迎来极佳的买点。

  对于近日软件板块再度走强,宝盈基金张仲维表示,随着关键技术的突破和产业政策的扶持,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出现了向上的拐点。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重大方向和必然趋势,人工智能将深入大众生活各个方面,未来人工智能各行业应用落地,带来相关的行业应用投资机会,如移动端智能芯片、金融智能投顾、智能医疗辅助、汽车无人驾驶、智能音响、无人零售等。

  成长股投资需“去伪存真”

  展望下半年市场,长信基金表示,上半年经济增速预计稳定在6.7%~6.8%,下半年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另外,在金融去杠杆与通胀中枢上移的双重压力下,市场流动性或将易紧难松。盈利下行以及叠加货币偏紧,对大宗周期和地产链消费行业将产生不利影响。在投资过程中,对于这些行业可减仓回避。

  谈及行业配置,长信基金表示,一方面,未来看好新兴行业,对于5G通信、云计算、半导体制造等新兴行业,要更加重视;另一方面,看好必需消费行业,比如商贸零售、服装、医药等行业,此类行业受经济下行影响小或偏后周期,今年景气度较高,值得投资者关注。此外,利率下行的拐点一旦出现,对利率最敏感的地产、建筑等行业或将迎来反弹。

  医药整体估值在历史较低水平

  2018年是中国医药行业政策变革的关键一年。在政策驱动下,医药行业也处于深刻变革的进程中。天弘基金表示,总体来看,医药行业内部分化发展将是长期趋势,结构性机会将成为行业未来的长期看点。虽然伴随着控费的压力,但随着医改的深化,医药行业投资的结构性机会也十分突出,创新及其相关领域、慢性病用药、医院药房社会化、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都是值得长期看好的领域。

  摩根士丹利华鑫王大鹏也表示,前期医药板块的上涨不仅与避险资金涌入有关,更主要是受医药板块内生性增长动力与外部因素等多重因素影响。目前来看,医药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将根据基本面选取更优质的医药企业。

  谈到医药龙头估值过高时,王大鹏称,高估值有充分理由支撑。第一,医药板块包含较多高成长细分板块,例如创新药、专科药、医疗服务、连锁药店等,在政策和市场需求两方面存在较大增长空间;第二,目前来看,医疗行业处于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快速提高时期,未来龙头企业将凭借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第三,由于医药企业利润增速较高,估值并未完全体现其利润。总体来看,医药行业整体30倍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医药企业估值亦在合理范围内。

  此外,王大鹏坦言,医药投资重要的是选股而非择时。一方面,医药消费需求上升空间较大,具备长期持续性,而择时可能存在失误;另一方面,医药行业已度过普涨阶段,因此,根据基本面选择优质公司更容易获取超额收益。

  新零售市场占有率向龙头倾斜

  “中国早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快递业务量最高的国家。”华商基金研究部常宁分析快递行业现状时表示,目前快递行业仍属于内生成长较快的行业,但随着电商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及网站成交金额增速的中枢下移,行业未来增速或将相应放缓。

  在行业竞争格局方面,常宁表示,行业间由于缺乏差异化服务,导致价格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而提升服务品质与优化加盟商管理将是行业未来3~5年发展方向。同时,快递行业有较明显的规模优势,第二三梯队将渐渐退出,市占率有望向龙头优质企业进一步倾斜。

  常宁称,目前的供应链“权力转移”即将进入新零售时代,消费者诉求从“追求产品功能为核心”向“追求生活体验为核心”演进,需求的变化和技术力量的结合使得商家得以从“根据经验备货”、“快递单点发全国”过渡到线上线下融合的“数据备货阶段”,物流形态也大概率演变为“多级分仓、即时配送相结合”模式。

  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为更好地满足市场的新增需求,快递企业未来发展方向还会重点考虑转型为综合物流提供商,纵向整合上下游(干线运输、零担运输、供应链管理、冷链)并提供综合物流服务,横向合作并购快速拓展跨境物流市场。快递行业作为连接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之间的网络体系,在现代经济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可长期关注A股相关标的未来发展。

关键词阅读:基金 估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