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催化子公司涉及多条税务违规事项被处罚

  7月5日,肯特催化(837696)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江西肯特化学有限公司(简称“子公司”)分别于2018年7月3日、4日收到江西省吉安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出具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和《税务处理决定书》。

  公告称,吉安国税稽查局于2016年4月18日对子公司2011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的涉税情况进行检查后发现,子公司存在三个主要问题:未按规定取得发票入账、虚列工资以及交易价格无理由偏低等涉税违规事项。

  对此,吉安国税稽查局根据相关税法规定要求肯特催化子公司补缴36.58万元增值税,131.84万元企业所得税以及168.42万元按规定加收滞纳金。此外,对于虚列工资事项,吉安国税稽查局拟提出处以补缴15.14万元的行政处罚。

  肯特催化称,此次少缴税款产生的滞纳金、行政处罚的罚款,将由公司实际控制人项飞勇、郭燕平承担,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未损坏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肯特催化主要从事新型催化剂特别是相转移催化剂(PTC)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