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出售天下票仓股权 多元化战略资本引入助力转型加速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

  7月6日,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影”)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天下票仓(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票仓”)51%股权通过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挂牌底价以不低于经上海市国有资产监 督管理委员会备案的评估价值为准,预计12,189万元。

  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天下票仓成立于2013年11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系上海电影的全资子公司,亦系上海电影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该募投项目已于2016年实施完毕。2017年,天下票仓的经审计营业收入为5,592.82万元,净利润为2,468.33万元。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天下票仓(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所涉及的天下票仓(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东洲评报字[2018]第0553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以2018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天下票仓总资产账面价值为331,314,745.90元,负债合计315,933,213.28元,净资产15,381,532.62元。按照收益法评估,天下票仓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23,900.00万元,增值额 22,361.85万元,增值率1453.81%

  《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在公告中,上海电影指出公司将为天下票仓引入多元化战略资本,加快其转型升级。未来天下票仓将发展成为基于提升用户服务和用户体验的,具备整合线上票务、线下影院和其他“场景娱乐”入口能力的,对接电影内容与商业品牌的整合营销需求的O2O垂直服务平台。而上海电影亦将借此平台继续加强对电影宣发及营销领域的战略投资和布局,从而带动现有的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上其他环节的良性互动并产生聚合效应。

  该项交易完成后,上海电影预计当年度新增约21,712万元投资收益,约18,779万元净利润,超过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对此次交易以及天下票仓的后续发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