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吉讯科技揭牌成立 高铁WIFI概念股受关注

摘要
7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新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7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新组建的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经营取得重要进展。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吉利控股、腾讯携手共同组建,吉利控股、腾讯占股49%。公司负责动车组Wi-Fi平台建设和经营。

  高铁旅客创造的流量将催生出交通WiFi的需求蓝海,而高铁高频次、稳定、封闭的特点也将进一步凸显流量价值,有望成为WiFi非常优质的运营场景。

  相关上市公司:

  精准信息:高铁WiFi一体化服务器解决方案已在“复兴号”获得全国首例应用。

  辉煌科技:旗下赛氟科技、飞天联合、16WiFi等三家公司参与高铁WiFi的建设。公司已成功向飞机、高铁提供WIFI系统。

  海特高新:曾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前海凯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海特凯融。2017年1月24日,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航美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海特凯融签署《联通航美(北京)网络有限公司出资协议》,海特凯融出资7800万元参股设立联通航美(北京)网络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联通航美(北京)网络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航空机载通讯业务,致力于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航空机载WiFi综合技术方案解决方和增值服务运营商。

  创意信息:曾在今年的公告中表示,公司WiFi运营项目已启动,目前正开展“空地联盟”项目,主要为成都范围内多家航空公司、物流企业搭建线上、线下的交易平台。

关键词阅读:高铁 WIFI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