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炭黑巨头8月起提价 相关上市公司受关注

摘要
业内表示,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趋严背景下,国内炭黑产能收缩显著,2019年下半年前行业无新增产能投放,供给端有望持续优化。

  据媒体报道,美国炭黑供应商理查德森宣布从8月1日起,提高旗下所有炭黑产品价格,预计涨价幅度在110美元/吨。欧励隆工程炭公司宣布,从8月1日开始,提高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销售的炭黑价格,涨价幅度为每吨82-107美元(约合人民币525-685元)。

  业内表示,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趋严背景下,国内炭黑产能收缩显著,2019年下半年前行业无新增产能投放,供给端有望持续优化。轮胎制造是炭黑主要需求端,国内用量占炭黑产量60%,整体看需求端稳中向好。今年以来,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抬升推高海外乙烯焦油法工艺路线炭黑成本,国内煤焦油工艺路线成本优势凸显,有望提振产品出口。

  相关概念股:

  黑猫股份:为国内龙头,年产能为106万吨,受益产品价格上涨 的业绩弹性大。

  永东股份:自主研发的导电炭黑与国外产品相比,性价比优势明显,市场份额较高。

  山东海化: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白炭黑厂,是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募集资金兴建的目前国内最大的白炭黑生产企业之一。

关键词阅读:炭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