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厦重组方案再遭问询 被要求召媒体说明会

浙江广厦问询函

  

  金融界网站讯 7月5日,上交所公布了对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要求其对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

  2018 年4 月4 日,浙江广厦控股股东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控股)下属子公司广厦通和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通和)通过土地招拍挂方式以10.65 亿元取得余政储出〔2018〕5 号地块,初步估算楼面价约1.73 万元/㎡。

  该地块临近天都实业相关项目所在地,具有较强可比性。如以该地块楼面价计算,仅天都实业所持未开发土地A07 的估算售价将达16.21亿元,高于本次交易全部作价15.38 亿元。

  上交所表示,本次交易的公允性存在较大疑问,要求浙江广厦补充披露按该楼面价测算A07 地块等房地产资产的估值差异,同时说明公司董事会是否关注相关土地拍卖情况,在交易定价方面是否予以考虑,是否勤勉尽责。

  2016 年2 月,公司向控股股东出售雍竺实业等资产,历时2年仍有约2.38 亿元转让款和3471.54 万元利息未支付,形成对公司的资金占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且反映控股股东的支付能力及支付意愿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本次,公司仍采用分期收款方式向控股股东出售资产,后续仍可能面临延期乃至无法偿还风险。对此,上交所要求浙江广厦做出详细说明。

  此外,上交所表示,鉴于市场对浙江广厦本次重组草案较为关注,要求其依据相关规定召开媒体说明会。

关键词阅读:浙江广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