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IPO:独角兽撑起半边天 中资出海上市提速

摘要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18年前六个月沪深两市完成IPO定价60笔,仅及去年同期历史高点229笔的四分之一,与2014年上半年的58笔相当。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2018年前六个月沪深两市完成IPO定价60笔,仅及去年同期历史高点229笔的四分之一,与2014年上半年的58笔相当。但受工业富联、宁德时代等独角兽上市推动,IPO募资规模并未出现如此大幅的下降,合计募集人民币900.0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46.49亿元仅下降21.5%。工业富联和宁德时代占到总募资金额的36%,若剔除这两家独角兽公司影响,上半年IPO募资金额同比减少五成。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的承销金额占据了半壁江山(51.9%),相当于去年同期前八强的份额。截至2018年6月29日中资公司海外IPO募集资金140.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6.06亿美元增长113%,创三年来高点。

关键词阅读:IPO 独角兽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