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板块逆势走强 圣阳股份、中能电气封板

hqt_00

  新能源汽车板块开盘逆势走强,龙头圣阳股份、中能电气封板,沧州明珠大涨7%,英可瑞涨6%,佛塑科技涨4%。

  发改委起草《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拟鼓励现有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品。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整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品;支持社会资本与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节能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装备、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和产业化领域。支持国有汽车企业与其他各类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强联合,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汽车企业集团。

  开源证券认为,2018年是新能源汽车由政策扶植向市场化方向迈进的转型之年,在政策稳定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动力强劲,今年销售继续火爆,增长较大。长远来看,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长期不变,传统燃油汽车逐渐被取代是大势所趋,这将长期利好新能源汽车行业。随着传统燃油车的扩张受阻,预计未来会有更多车企加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整车行业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这也是行业的必由之路。我们认为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型企业将凸显竞争潜力。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