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巨头美光在华遭禁售 国内相关公司或将受益

摘要
今年初,福建晋华和联华电子在福州中级法院反告美光旗下的闪存和内存产品侵犯其四项专利。

  7月3日福州中级法院裁定对美国芯片巨头美光(Micron)发出“诉中禁令”,美国部分闪存 SSD 和内存条 DRAM 将暂时遭禁止在中国销售,虽不是最终判决,但似乎暗示美光确实有侵权之嫌。而这是中国发展半导体一路被指称“窃密”和“侵权”以来,首次成功重拳回击!

  今年初,福建晋华和联华电子在福州中级法院反告美光旗下的闪存和内存产品侵犯其四项专利。美光是全球三大内存供应商之一(另两家为三星和 SK 海力士),也是位居全球六大闪存芯片供应商之列(另五家为三星、SK 海力士、东芝、西部数据、英特尔),美光将近 50% 的营收都来自中国,一旦美光部分产品在中国禁止销售,恐形成重击。

  上市公司中:

  江丰电子:为联华电子全资子公司和舰科技的重要供应商。

  亚翔集成:来自联华电子产业链的收入占比超过80%,并多次中标福建晋华大额订单。

关键词阅读:芯片 美光 联华电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