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调中国商品进口关税 相关公司或将受益

摘要
相比美国对其他国家加征关税,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却要再上一个台阶了,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发布消息称,该国下调了中国、韩国等5个亚洲国家商品的进口关税,这项减税政策自7月1日起在印度参与的《亚太贸易协定》框架内实行。

  《亚太贸易协定》是亚太地区最早的优惠贸易协定,第四轮降税自7月1日起实施,关税减让的税目合计10312个,成员间贸易自由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成员国内市场将进一步丰富。此次印度减税也是印度在与美国产生分歧的背景下决定降低亚洲国家商品进口关税。而在上周二,中国下调了包括印度、韩国等部分亚太国家产品的进口关税,自7月1日起实行。相比美国对其他国家加征关税,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往来却要再上一个台阶了,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洪汇新材:出口营收占比47%,产品主要出口地域包括印度、韩国等数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理工环科:产品已出口印度、新加坡、俄罗斯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阅读:印度 关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