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次新券商股南京证券、中信建投双双尴尬跌停

摘要
今日中信建投、南京证券两只次新券商股双双封死跌停,两只股票价格分别收于9.33元、9.49元。

  金融界网站4日讯 今日中信建投、南京证券两只次新券商股双双封死跌停,两只股票价格分别收于9.33元、9.49元。值得关注的是,两只个股虽然上市日期不同,但上市后的最高价都不谋而合的止步于12元以下,南京证券凭借着相对较低的发行价,上市后出现了连续7日涨停的走势,超出了市场预期,中信建投则仅仅出现了5个涨停后便终结连板走势。

  受益于开板后资金炒作,南京证券目前仍收于开板价附近,而中信建投则没那么幸运,目前股价已跌到上市后第三个涨停的附近了,距离最高价跌幅已经接近20%。

  如此看来,两只次新券商股上市以来的表现都不太令投资者满意,不过这也跟A股市场“不给力”以及券商“靠天吃饭”这一特性紧密不分的。

  要知道,2014年赶上牛市的国信证券,上市后曾创造了11个涨停板的记录,股价从6元一口气涨到20多元才开板,开板后又继续飙到30元,短短几个月就是5倍的收益。

  那么两只股票是否存在抄底价值呢?如果要买又该买谁呢?

  从基本面来看,中信建投相对占优。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2015年至2017年,南京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15亿元和13.8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13亿元、4.94亿元和4.11亿元。2016年受证券市场整体下滑影响,公司营业收入滑坡,而2017年经营业绩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2015年至2017年,中信建投合并口径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0.11亿元、132.59亿元、113.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52亿元、53.13亿元和40.62亿元。中信建投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在行业中排名第十和第九(不过,遗憾的是,中信建投在十大券商中成为“垫底王”)。

  从当前的市盈率,我们也能得出相同的结论,截至今日收盘,中信建投动态市盈率18.02倍,南京证券动态市盈率则高达63.54倍。

  然而,与基本面相左的是,市场资金似乎更青睐对于南京证券的炒作。

  在开板后,南京证券有两个交易日股价均触及到涨停价,并且多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了40%;中信建投则在开板后股价一路走低,成交量也在逐步缩小,除开板首日以外,之后的交易日换手率均低于40%。

  从龙虎榜数据方面,南京证券在开板后的8个交易日内,四度登上龙虎榜,而中信建投则仅在开板首日登上了龙虎榜。(点击查看南京证券龙虎榜、中信建投龙虎榜)

    另外,由于越小的流通盘越变越资金操作、越容易获得资金的青睐,在流通市值方面,南京证券(26.1亿元)比中信建投(37.3亿元)相对占优,同时根据以往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的炒作来看,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第一创业、张家港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等流通市值较小的个股更加容易成为龙头。

    那么在破发、破净频现的窘境下,券商板块整体,后市又将如何演绎呢?

  海通证券也认为,券商股在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处于估值底部,是配置的最佳时机。重点推荐业务布局全面,受益于新经济的龙头券商: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

  爱建证券表示,优质龙头券商估值处于低位,且有望在转型发展中提升市场份额,业绩表现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长期来看仍然具备较高配置价值,建议关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

  东莞证券也指出,长期视角下,我国金融改革近年来加速推进,券商行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也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行业转型和分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因此未来需要更加注重由下而上的投资思路。可以从两条路径去把握个股,一是把握头部券商,从市场集中度提升的策略选择未来能够占据更大优势的大型综合券商;二是把握在变化进程中能够在业务和组织上转型取得突破的券商。推荐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

  相关阅读:

  [券业场]中信建投登陆A股 遇业绩下滑、港股破发窘境

  [券业场]南京证券三闯A股终成功 多因素或成股价杀手

关键词阅读:券商股 次新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