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题材股的行情结束了吗?

  早盘,两市低开。沪指方面,全天震荡弱势整理为主,最终以阴线收盘。沪指低开后向上小幅触及5日平均线后即步入弱势震荡整理,盘中积极的一面是并未创出新低,同时量能萎缩,属于缩量整理态势。指数初步企稳阶段,在底部没有自然彻底走出来之前,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毕竟目前市场仍处在大空头环境中!创业板指数同样低开低走,走势弱于主板,最终大跌2.5%收盘。创业板指数连续反弹数个交易日,今日属于技术性回档整理,盘中回踩10日均线即下方小平台1560点位置,收盘跌破5日均线。由于市场总体环境不佳,创业板难走出独立单边上涨行情,近期主要以继续震荡筑底为主,在大盘指数没有继续企稳走好之前,创指将大概率在1510-1610间震荡运行。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296,和前一日相比减少643亿元。板块及个股方面,贵金属、民航机场、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安防设备、软件服务、专用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行业板块快速变脸呈普跌态势,黄金板块逆市大涨,两市38家个股涨停,44家个股跌停,跌停家数的增多意味着题材股又杀回来了,说明资金短期获利正在从高位题材股上撤退,个股普跌。

  盘中热点,黄金概念成资金避险主要福地,其中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等大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国际金价大涨,连续下跌多日有望企稳回升。昨日表现非常强势的国产替代(芯片、软件)及其他科技股、次新股等跌幅居前,这难道就意味着高科技股的行情结束了吗?恰恰相反,对于其中有业绩支撑的仍处于上升趋势当中的优质个股逢大幅调整正是大胆吸筹的机会,只要不追高,踏准节奏操作这类目标股没有问题!权重板块目前趋势向下,短期内没有哪个板块具备领涨动能,因此市场想有所起色短期内还要看小盘科技股的表现!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790点,强压力位2925点。盘中支撑位2722点,强支撑位2700点。

关键词阅读:题材股 沪指 权重板块 板块涨幅 弱势震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