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大盘拉升或许还欠东风

  大盘拉升或许还欠东风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拉升,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276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750点附近;回抽时关注28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810点附近。

  消息面上,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 去杠杆不会一刀切;新华社:金融运行整体稳健 有信心打赢防范风险攻坚战;印度下调中国等亚洲五国商品进口关税;广东将加强住宅用地市场调控 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上期所下调原油期货SC1810、SC1811合约交易手续费;正邦科技中报业绩预告“大变脸” 猪价低迷反弹未及预期;创新股份:拟建新材料产业基地 一期投资22亿元;金龙汽车:拟携手百度、软银参股公司 向日本供应无人驾驶电动车;金风科技:安邦集团、安邦人寿等将其所持公司A股转让给和谐健康;浙数文化:控股股东设资管计划 拟耗资1亿至2亿元增持;控股股东质押股份全部低于平仓线 大连电瓷控制权恐变更;利尔化学:上调业绩预期 上半年净利预增50%-80%;深赤湾A: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获国资委批复;建新股份:控股股东一致人拟减持不超2.55%股份;华菱钢铁: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53%~274%;安阳钢铁:上半年净利预增逾31倍;富力地产:上半年销售额近570亿 同比增长47%;天舟文化:已累计回购2429万股 耗资2.77亿元;中国恒大:上半年销售额达3041.8亿元;甘肃电投: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下跌,焦炭、动力煤分别收涨0.02%、0.47%,焦煤收跌0.43%;美股提前休市 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收跌,道指跌逾百点收跌0.47%等。

  昨天大盘拉升一方面是大盘技术上连续超跌;另一方面是新一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场充满了憧憬,但最终委员会没有公布任何利好消息,如果昨天大盘的反弹完全是是金融稳定委员会而来,今天必将用脚投票,大盘怎么上来就会怎么下去。

  技术上,昨天大盘探底回升,收出较长下影线,说明大盘下方支撑较强,但目前大盘10日线还在加速下行,5日线还没有走平,想大盘直接向上拉升还不太现实,至少需要大盘能在2700点上方稳住,等待5日线走平以后才有拉升的可能,再说,大盘从3200点下来还没有看到任何利好消息,IPO也还在正常发行,所以,大盘启动还欠东风,昨天大盘的探底回升只是暂时止跌,后期还有再次向下破位下跌。

  板块上,昨天启动的主要是保险和地产板块,晚间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开始反弹,前期受到利空的银行和地产今天有望出现反弹,钢铁板块晚间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都不错,今天钢铁板块有望参与复盘,所以,今天建议关注银行、地产和钢铁等三个板块的动态,只要有两个以上板块启动,今天大盘还有上攻到10日线附近,否则,如果这三个板块全线下跌的话,大盘就是从哪里来要回到哪里去了!

  操作上,趋势巡航昨天建议大家抄底,今天冲高还是建议以减仓撤离为主,等待大盘再次企稳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大盘 拉升 天舟 金风科技 消息面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