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暑期档来袭 国内电影票房或超预期(受益股)

摘要
短期看,史上最强暑期档的开启,多部优质国产片有望助推下半年票房延续增长。中长期看,高品质国产片带来的口碑与票房齐升,将有望提振电影市场整体信心。

  据媒体报道,自上周四《动物世界》公映开始,2018年电影暑期档大战已正式打响。由于今年由姜文、徐克和张艺谋等名导坐镇,还有徐峥、黄渤、沈腾等知名演员助阵,涵盖喜剧、动作、悬疑、奇幻、爱情和动画等多种类型影片,凭借丰富的题材、强大的演员和精良的制作,构成了史上最强暑期档。

  国家电影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票房延续高增长。截至2018年6月30日,今年总票房为320.31亿元,同比增长17.82%,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7.8个百分点;总人次为9.01亿,同比增长15.34%。短期看,史上最强暑期档的开启,多部优质国产片有望助推下半年票房延续增长。中长期看,高品质国产片带来的口碑与票房齐升,将有望提振电影市场整体信心。

  相关上市公司:

  光线传媒:有《动物世界》、黄渤自导自演《一出好戏》两部影片参战暑期档,具有爆款潜力。

  金逸影视:是国内最早成立的院线公司之一,深耕省会级城市影院市场,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加153%,为中报高增长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阅读:暑期档 电影票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