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大盘V型反转 科技股成最强风口!

  早盘,两市平开。沪指方面,全天宽幅震荡运行,最终以探底阳线收盘。沪指平开后震荡走低,盘中不断创下调整新低,盘中创下2722点新低后,由于短期严重超跌,指数出现强势V型反转走势,最终收出带长下影线T型止跌K线。这也是大盘自5月22日调整以来首次出现明显止跌企稳K线,不过底部不可能一日铸就,后市还要关注二次探底的有效性。因此,操作上可以适当的参与反弹行情,但是仓位还是要控制好!

  创业板指数平开后,同样宽幅震荡,最终大涨超1%收盘。创指早盘平开,上午由于受到主板下跌拖累出现一波快速杀跌,不过最低打到10日均线附近后,率先展开反弹,走势明显强于主板,率先走出V型反转走势。创指K线组合呈现两阳夹一阴多方炮形态,明日继续上攻20日平均线及回补上方缺口应是大概率事件!本轮行情主要是题材股主导的,随着创业板形态的不断修复,题材股的炒作机会越来越多,赚钱效应愈发明显。操作上,可以适当加大仓位,踏准节奏参与小盘题材股接下来的行情!

  今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939,和前一日相比增加363亿元。板块及个股方面,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通讯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航机场、酿酒、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居前;行业板块全胜红盘,两市65家个股涨停,25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超跌反弹行情开启。

  盘中最强热点,国产替代概念。国产芯片、国产软件成两市最强风口!国产芯片板块中,阿石创、捷捷微电、国科微、阳明电路等9股涨停,一大批个股大涨,板块集体大涨超5%!国产软件板块,中国软件、润和软件、荣科科技、创业软件等6股涨停,多只个股强势表现。股市是反应国家经济的晴雨表,国产替代概念的再次走强,足以说明未来国家对高新科技的大力支撑,同时也说明科技强国之路势在必行!因此后市还需持续重点跟涨这个方向,特别对于趋势仍在的,量价配合良好的且有基本面支撑的行业龙头应重点关注!此外数字中国、5G、网络安全、云计算、北斗导航等科技板块集体走强,这表明这波行情将会被科技股主宰。放眼世界,特别是欧美国家,资本市场中高科技类上市公司走出了连年的上涨行情,也是大牛的集中营,中国股市今年是同世界市场接轨元年,科技股的行情或许才刚刚起步!科技强国之路才刚刚开始!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800点,强压力位2840点。盘中支撑位2750点,强支撑位2722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 科技股 V型 沪指 涨停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