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午后大举反攻沪指翻红 国产芯片军工领涨

摘要
午后两市大举反攻,国产芯片概念、文化传媒板块、军工、5G等涨幅居前,截止发稿,沪指涨0.02%,报2776点,创业板涨0.7%,报1599点。

hqt_00

  早盘沪指跌近2%续创28个月新低,深成指跌超2%击穿9000点大关创三年新低,午后两市大举反攻,国产芯片概念、文化传媒板块、军工、5G等涨幅居前,截止发稿,沪指涨0.02%,报2776点,创业板涨0.7%,报1599点。

  [机构论市]

  中金公司:

  目前市场对各类不确定因素的反映已较为充分,往前看,政策调整的节奏和力度,以及海外不确定因素的进展是判断A股市场是否临近阶段性拐点的关键。操作上,建议坚守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方向。

  招商证券:

  进入7月份,A股市场有望迎来两个月左右的风险偏好回升期,市场机会将明显增多。配置方面,推荐科技方向,主要包括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车、智能装备、军工、创新药等领域。

  光大证券:

  基本面因素不再是市场继续调整的理由,市场情绪将主导市场运行方向。连续大幅波动之后,即便出现一次大的反弹,市场情绪也难以快速提振。因此,建议看长做长,以度过市场情绪并不稳定的磨底期。

  平安证券:

  随着不确定因素得到逐步化解、央行再次实施定向降准、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明确、人民币汇率趋向稳定、市场估值进入中低位区间,7月份市场有机会扭转上半年的震荡调整态势。

  联讯证券:

  短期市场存在超跌迹象,叠加政策预期渐趋转暖,市场或有反弹预期。当然在反弹过程中各大指数之间很可能会出现分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有望成为市场主线。

  西南证券:

  近期市场大幅震荡,整体市场估值较2638点时约便宜20%,已经回落到了合理水平。随着市场情绪逐步回暖,市场有望迎来一轮反弹。

  海通证券:

  短期而言,2月初以来市场调整已近5个月,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中期震荡格局中的阶段性底部区域,类似2012年1月到2014年6月震荡格局中的2013年6月25日的1849点区域。第一,调整幅度较大。前四次阶段性底部区域相比市场之前高点的平均跌幅为25%,目前2782点较前期高点3587点累计跌幅达到了22%。第二,估值水平较低。目前全部A股PE为16倍、PB为1.7倍,均已略低于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水平,分别处于2005年以来由低到高的27%分位、9%分位,个股估值结构分布类似1849点。第三,市场情绪不高。从市场情绪指标来看,破净个股数多和换手率低。此外,近期市场出现强势股补跌现象,而这是市场阶段性见底的信号之一。第四,政策面预期。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处于中期震荡格局中的阶段性底部区域,随着7月、8月半年报披露后业绩增长态势得到确认,市场有望迎来反弹机会。

  国元证券

  沪深A股市场上周五大幅反弹,回暖曙光初现。展望近期市场走势,由于定向降准即将实施、流动性预期改善信号显现、海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已经有较为充分的反映,市场扰动因素正在逐步消化。

  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期的临近,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前期遭到严重错杀的行业龙头有望率先反弹。中长期来看,流动性改善预期利好成长股价值回归,尤其是部分科创类产业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行业选择上,建议从超跌角度选择相关行业,例如券商、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同时继续关注以生物医药、酒店旅游为主的大消费板块,以及部分景气上行的周期品,例如化工、化纤、稀有金属等。

  湘财证券

  从资金面来看,进入7月份,一方面月初机构考核压力减轻,另一方面7月5日将正式实施定向降准,预计短期流动性将得到缓解,流动性预期呈边际改善趋势。

  从基本面来看,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5,依然在荣枯线以上,也是自2016年8月以来连续23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温和扩张态势。此外,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新闻稿,以及相关部委联合召开会议落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的举措来看,均显示基本面预期在持续转暖。

  从市场情绪面来看,截至6月29日,融资融券余额为9194亿元,较6月22日减少61亿元,市场情绪继续回落,但回落幅度有所放缓。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上证综指28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周内未再创新低。但与此同时,在上周五的反弹过程中量价配合并不理想,显示投资者依然谨慎,反弹的持续性还需观察。

  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近八年来均值以下的底部区域。

  配置方面,建议聚焦业绩,关注“补短板”受益板块。

  国泰君安

  短期不确定因素的扰动有所缓解,但尚未解除。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政策预期,二是海内外不确定因素短期能否逐步明朗。目前来看,央行6月24日决定自7月5日起定向降准,将释放7000亿元资金,同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新闻稿中关于流动性表述为“合理充裕”,使得市场对于政策预期有所升温,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海内外不确定因素犹存,完全化解或许还需时日,投资者仍宜以观望为主。

  7月中旬过后有望迎来金秋行情。展望后市,市场驱动将主要依靠分母端,即市场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的改善。此外,截至7月1日,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司有281家,占比23.3%,续盈171家,占比14.2%,略增353家,占比29.3%,预喜公司所属行业前五分别为基础化工(93家)、机械(91家)、医药(73家)、电子(55家)、计算机(46家)。显然,随着部分板块估值调整到位,配置价值将日益显现,市场有望在7月中旬过后迎来金秋行情。

  看好二线消费板块与制造业中的TMT品种。随着消费结构的进一步调整,我国将迎来消费个性化、品质化、多样化发展的黄金时代。顺应由家庭到个人、由量到质、由物质到服务、由理性到感性等趋势,二线消费龙头因其成长性改善、市占率提升空间更大等特点有望明显受益。综合来看,二线消费板块以及制造业中TMT品种在金秋行情中仍将成为市场主线。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沪指 创业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