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悦:挖掘有价值的公司,传递给投资者

  金融界网站讯 随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日趋深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已成战略关键。日前,由金融界主办、金晶科技(600586.SH)战略合作的“动能转换、产业升级 山东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来自山东省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淄博市金融办等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汇同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财经媒体代表,及区域内大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层等数十名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言交流。

  在真诚交流、坦诚沟通的气氛下,现场嘉宾共同就如何利用山东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这一重大战略契机,助力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推动上市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一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分享与讨论。

  自2016年以来,金融界致力打造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为内核全新金融服务体系——Z3智能金融超级引擎。其中,智囊护航部分核心为金融界智能投服业务。该业务拥有证监会授权的证券咨询业务资质证书,基于“人工+智能”的理念,立足于对资本市场坚实的调研、分析工作,依托智能金融、投资顾问、研究院三大团队服务于广大投资者。

  金融界高级投资顾问杨悦在主题讨论环节中介绍了专业投资机构分析一家上市公司、挖掘企业价值的基本逻辑。

  首先,他表示:“在挖掘一家上市公司时,我们按照自上而下的模式,从大的宏观环境,分析一家公司。”在现有市场环境下,一些上市公司的质押现象严重、债务较多,因此,在分析公司时,会重点关注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和现金流是否安全等问题。

  其次,从长期角度来看,他表示,在分析传统行业时,会更加关注这家上市公司的业绩是否稳定,现金流是否安全,以及行业整体的发展情况等;而对于科技类公司,会更加关注公司的研发投入,研发实力等情况。

  “我们希望能够挖掘出更多有价值的上市公司,传递给我们的投资者,让我们享受到A股市场带来的红利,给我们的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杨悦最后说到。

关键词阅读:新旧动能转换 高质量发展 智能选股 投资逻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