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药玻赵海宝:抓好环保将为产业升级带来更大机遇

  金融界网站讯 随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日趋深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已成战略关键。日前,由金融界主办、金晶科技(600586.SH)战略合作的“动能转换、产业升级 山东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来自山东省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淄博市金融办等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汇同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财经媒体代表,及区域内大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层等数十名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言交流。

  在真诚交流、坦诚沟通的气氛下,现场嘉宾共同就如何利用山东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这一重大战略契机,助力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推动上市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一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分享与讨论。

(图为山东药玻董事会秘书赵海宝在研讨会现场发言)

  山东药玻董事会秘书赵海宝在主题讨论中表示,从2016年、2017年,乃至2018年来看,山东药玻的业绩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好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的环保治理。

  “我们从很早就非常重视环保工作,无论水、气等,均严格达标。” 赵海宝表示,“很多小玻璃厂,由于忽视了环保方面的工作,或者没有做环保方面的工作,而导致关停。我们在环保治理方面做的比较到位,所就有了进一步拓展市场的机遇。”

  在具体做法方面,赵海宝表示,山东药玻在环保方面采取了一些适合国家产业和环保能源利用的高效率的设备工艺技术。今年,山东药玻专门通过了一个产能整合及能源高效利用的项目,使能源的利用提高20%以上。同时,该项目将来也有利于后端治理和排放。

  “我们同时也在不断地学习,引进环保工艺技术,这样可以使我们的排放更加低。抓好了环保工作,可能会为下一步产业升级各方面的工作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发展。”赵海宝最后说道。

关键词阅读:山东药玻 新旧动能转换 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