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泰陈海元:5G业务成为公司新发展方向

  金融界网站讯 随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日趋深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已成战略关键。日前,由金融界主办、金晶科技(600586.SH)战略合作的“动能转换、产业升级 山东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来自山东省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淄博市金融办等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汇同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财经媒体代表,及区域内大部分上市公司管理层等数十名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发言交流。

  在真诚交流、坦诚沟通的气氛下,现场嘉宾共同就如何利用山东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这一重大战略契机,助力区域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推动上市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一话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分享与讨论。

(图为合力泰证券事务代表陈海元在研讨会现场发言)

  合力泰证券事务代表陈海元在主题讨论环节中介绍了合力泰近几年的发展情况。2017年公司实现较大规模增长,营业收入151亿元,在整个行业中名列前茅。他表示,公司于2018年初对外出售了化工业务,目的在于聚焦电子产业,借助江西合力泰在智能终端领域的技术、人才、平台优势,计划在沂源县新建年产5亿只手机摄像头模组项目,实现从传统化工产业向电子信息产业的产业转型。

  陈海元介绍说,合力泰的电子业务方面,目前主要从事与手机相关项目,主要产品分为模组类产品、FPC产品、材料类产品三大部分。

  目前各项模组产品已经在给国内各大手机品牌供货,并持续引入新的客户。各个品牌对合力泰的能力表示充分的肯定,目前其他的产品也在全面导入的过程中。一线品牌营收占比今年有较大提升。

  在FPC产品方面,合力泰FPC业务在华为和OPPO占有较好的份额。通过收购安蒂诺的LCP-FPC的工艺,结合公司现有的FPC产能,合力泰已经具备整个LCP的生产工艺,为5G的提速已做好充分准备,并且目前已经给重要客户送样。同时由于90%屏占比的显示屏是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 COF的FPC是未来的必需材料,这也是公司目前重点的发展方向。随着5G时代的到来,LCP-FPC和COF-FPC是未来重点投资产品的方向。

  在材料类产品方面,合力泰锁定了上游非晶带材的资源,目前全球仅有大约三家公司具备直接资源。同时结合了蓝沛的研发技术,在常州和吉安建立了无线充电发射端模组、接收模组等一系列产线,目前合力泰已完成了无线充电全产业链的规划。

  陈海元表示,综上三大方向,合力泰已经从技术壁垒低、低毛利的模组类产品向技术壁垒高、生命周期长、具有核心技能优势的FPC类产品及5G材料类产品转移,产品的提升有利合力泰后续经营业绩的整体提升。

关键词阅读:合力泰 新旧动能转换 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