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 电动车发展再获支持(附股)

摘要
为了利用电价杠杆促进环保,发改委还宣布,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免收容量电费政策将由2020年延长到2025年。

  发改委2日发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提出将生态环境成本纳入经济运行成本,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到2020年基本形成有利于绿色发展的价格机制和价格政策体系。《意见》提出的措施中,一半以上都属于政策创新,比如建立企业污水排放差别化收费机制,完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化激励机制,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电价支持政策等。

  为了利用电价杠杆促进环保,发改委还宣布,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免收容量电费政策将由2020年延长到2025年。这意味着电动车使用成本将继续显著低于燃油车使用成本,有利于电动车推广普及。

  广发证券认为,在政策引导与技术进步双重刺激下,电动车型性价比正在全面提升。2017年纯电动乘用车普遍续航里程200km、能量密度105Wh/kg,2018年已提升至续航里程300km、能置密度140Wh/kg。预计到2021年,全生命周期成本有望低于燃油车。看好中长期供需格局明朗的上游钴锂资源,以及璞泰来、星源材质等中游环节龙头。

  相关受益股:

  大东南:全资子公司绿海新能源负责实施的“年产3亿Ah高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建设项目”两条生产线于去年12日已正式投产,产能规模1.4GWh。

  猛狮科技:建设的福建诏安产能6G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第一期电芯生产线3月份开始量产,可年产8000万支锂电芯。

  天齐锂业:中国最大的电池级碳酸锂供应商,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企业; 赣锋锂业: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生产商;

  盐湖股份:公司所在的察尔汗盐湖总面积为585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钾盐为主,伴生有镁,钠,锂,硼,碘等多种矿产的大型内陆综合性盐湖,整个盐湖的开采价值超过12万亿。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各种盐的总储量达600多亿吨,其中氯化镁储量16.5亿吨,氯化锂储量824.6万吨,均占全国首位,氯化钠储量462.2亿吨,可供全世界人口食用两千年。

  西藏矿业:锂资源龙头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股权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就矿床的矿石品位而言,锂,铯居世界盐湖第二位,钾位居全国盐湖之首,据地勘工作结果显示,扎布耶盐湖碳酸锂含量初步探明130万吨左右,钾3590万吨。

  当升科技:已实现高镍三元材料量产,产能4000吨。

  杉杉股份:是负极材料全球龙头,市场占有率稳定。

关键词阅读:电动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