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快充助力ESD芯片需求暴增5倍 行业望量价齐升(股)

摘要
二季度ESD及TVS等品种芯片供不应求已持续蔓延,随着三季度半导体产业及新推手机旺季的到来,ESD芯片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随着安卓阵营手机大厂陆续导入手机快充,ESD芯片成为手机与其充电设备的必要芯片。厂商分析,使用快充功能的手机,手机端要有一颗ESD芯片,充电线的两端也都要一颗,至于充电器部分也至少得内建2颗。换言之,使用快充的智能手机对于ESD芯片的需求量会是过去的五倍。

  ESD芯片是一种静电防护芯片,可以将用电效能达到最佳化,同时有效降低功耗,避免在充电或放电时导致精密电路受损,广泛的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C电子产品等领域。二季度ESD及TVS等品种芯片供不应求已持续蔓延,随着三季度半导体产业及新推手机旺季的到来,ESD芯片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可以关注顺络电子、捷捷微电等国内ESD相关公司。

关键词阅读:ESD芯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