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 关注龙头公司

  从国家药监局获悉,为鼓励创新医疗器械的研发,国家药监局通过设立特别通道,加快对具有我国知识产权、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具有显著临床应用价值的创新医疗器械以及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由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临床试验并经中心管理部门认可的产品予以优先审评。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分级诊疗政策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对医疗器械需求将井喷。国家层面鼓励采购国产器械,2017年已在各省加速落地,今年这一趋势会更加明确。国家鼓励企业创新,2014年以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积极开展,多家企业受益。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跨国并购,中国器械龙头已积累了部分核心技术,从而实现了关键零部件的自产,并赢得了终端客户的高度认可。

  医疗器械的概念股龙头:

  万东医疗:医用X射线机国内第一,华润为控股股东。

  新华医疗:清洗消毒器填补国内空白,淄矿集团为控股股东。

  鱼跃医疗:听诊器、血压计、制氧机、轮椅车

  乐普医疗:血管内药物洗脱支架系统

  阳普医疗:第三代真空采血系统

  信立泰:高端医疗器械

关键词阅读: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