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三大看点:小米港股上市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

摘要
下周,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召开,小米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本周市场流动性稳定,累计净回笼37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上总计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召开,小米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本周市场流动性稳定,累计净回笼3700亿元,下周公开市场上总计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召开

  7月4日-5日,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人工智能板块或将重新站上资本市场风口。

  据悉,届时百度将向外界展示百度大脑、百度智能小程序、DuerOS开放平台、Apollo开放平台等重要业务、技术、解决方案的最新进展。另外,还将举办聚焦百度大脑、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云与物联网、智能金融、AICITY等领域的近10场不同主题的分论坛。

  分析人士表示,百度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发展的领军人物,去年首届AI百度开发者大会召开后,在资本市场掀起巨大波澜,至2017年11月14日板块指数达到最高点时,板块期间累计涨幅达到23.82%,兆易创新、中科曙光、景嘉微、三六零、闻泰科技、四维图新、汉王科技和科大讯飞等多只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超50%。随着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逐渐到来,人工智能板块或将重新站上资本市场风口。

  小米港股上市

  7月9日,小米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后首家采用不同投票权架构的上市企业。

  昨日小米港股IPO最终定价为17港元。据此计算,小米估值缩减至3804亿港元 (484亿美元),较此前公布的550-700亿美元(4316亿-5493亿港元)定价区间,大幅缩水。

  作为新经济“超级独角兽”,小米从宣布启动上市起就倍受关注。虽然小米声势噱头很足,但由于市场环境急转直下、公司定位估值不明晰、在内地推中国存托凭证(CDR)突然推迟等因素,此次小米IPO香港散户认购不及预期,超购额度较此前众安、阅文和易鑫等IPO时火爆程度相去甚远。

  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公开市场上总计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国库现金定存或中期借贷便利到期。

  昨日,央行进行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亿元。本周累计净回笼3700亿元。

  本周,由于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财政支出吸收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还将适当补充银行体系流动性,因此央行在公开市场实施净回笼。按逆回购口径统计,全周累计净回笼3700亿元。若按全口径统计,全周累计净回笼4200亿元,其中有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跨半年末的最后几天,市场流动性整体稳定。6月27日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018年第二季度例会上指出,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上,从“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变为“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从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

  这些货币政策思路已经在近期的调控中体现。人民银行在资金面趋紧前进行大额公开市场操作。同时,综合考虑财政支出等因素,合理调控半年末关键时点的流动性水平,并没有出现以往的阶段性极度紧张现象,流动性边际上不再趋紧。

关键词阅读:小米 百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