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下手为强":金固股份抢占"天时" 上演地天板大戏

hqt_00

  今日市场大涨,两市近百股涨停。其中,金固股份出现“地天板”。这种情况虽然不多见,但在A股市场中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儿。不过罕见的是,金固股份是在下午开盘后瞬间就从一字跌停板上冲到了涨停板块上,在分时图上看就是一条竖线,实在是令人惊愕。

  午间发布公告 半年报拟10转5派2元

  金固股份今日午间公告称,以截至6月28日公司总股本674,135,77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5股。

  受到高送转的消息刺激,金固股份瞬间从跌停被打到涨停。从分时成交明细来看,13点出现一笔24.5万手的大单进场扫货,成交金额高达2.4亿元。封板3分钟后,金固股份就出现开板并一度回落逾5%,但最终还是再度封住涨停。

  6月28日出现闪崩

  金固股份昨日出现闪崩,早盘直线跳水封住跌停,今日则是直接一字跌停板开盘。近期市场连续下跌,多只个股出现闪崩。从金固股份的十大流通股名单来看,其中包括一只信托产品。由于这些信托产品背后资金可能带有较高杠杆,因此一旦股价下跌,就容易被迫平仓。

  半年报进入披露期 “早期的鸟儿有虫吃”

  从金固股份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招商证券上海翔殷路买入1710万,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买入1320万,华鑫证券南昌红谷中大道买入1220万,华鑫证券上海松江买入1070万,华泰证券武定路买入933万。这些基本都是游资席位,经常参与妖股的炒作,例如招商证券上海翔殷路此前参与了超频三、诚迈科技万兴科技、盘龙药业等妖股的炒作。

hqt_01

  目前已经进入半年报披露期,高送转又进入炒作期,而从经验上看最先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个股往往更容易受到市场追捧,上涨的力度相对会比较大。日前三联虹普半年报推10转9,至今已经连续4日涨停。而金股股份则是第二只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本来送配比例并不高,但由于占据“天时”,因而被“直接捧上天”。虽说所谓高送转只是数字游戏,但目前在A股市场中依然受追捧。所谓“先下手为强”、金固股份以其行动和表现对这个成语进行了诠释。

关键词阅读:金固股份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