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上市公司晚间重要公告

摘要
旗滨集团拟回购不超过45000万元公司股份予以注销;建新矿业:拟更名为“国城矿业”;万向德农、承德露露:间接控股股东将变为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中钢国际:中钢集团等不存在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情形……

  雪峰科技:984万受让雅化集团所持哈密德盛51%股权

  6月29日晚,雪峰科技(603227)公告,公司于6月27日与雅化集团(002497)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9840195.60元现金收购雅化集团持有的哈密德盛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密德盛”)51%股权。

  雪峰科技称,哈密德盛位于新疆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煤田白石湖矿区附近,该区域煤炭资源丰富、煤质优良。公司将借助哈密德盛所属区域地理优势加强公司在疆内市场的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哈密德盛将成为雪峰科技的控股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预计对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00万元左右。

  新疆众和:引入投资者共同对全资子公司增资6.2亿元

  6月29日晚间,新疆众和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石河子众金电极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金公司”) 增资总额为人民币6.2亿元,其中公司增资人民币5.8 亿元,广州恒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恒隆”)增资人民币4000 万元。公司已于今日与广州恒隆、众金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

  公告显示,众金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为公司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投项目之一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化成箔项目的实施主体。此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主要用于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化成箔项目的建设,为推动项目投资建设,保障项目后续市场,公司拟以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募集资金5.8亿元对众金公司进行增资,同时引进全球知名的铝电解电容器企业台湾金山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控制的广州恒隆以货币资金4000万元对众金公司进行增资。

  公司表示,公司与广州恒隆本次对众金公司增资,有利于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性能高压化成箔项目的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产,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同时广州恒隆参与增资,有利于项目新增产能的市场消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波动风险。

  特变电工:将认购新疆众和股票不低于1亿元

  6月29日晚,特变电工(600089)公告,新疆众和(600888)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亿元,公司以现金方式参与新疆众和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具体认购金额由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班子根据发行时证券市场情况、发行情况及公司资金情况与新疆众和协商确定。

  据了解,新疆众和主营发电,道路运输业务,高纯铝、电子铝箔、腐蚀箔、化成箔电子元器件原料、铝及铝制品、铝合金、炭素的生产、销售等。2017年,新疆众和实现营业收入600612.0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060.13万元。

  特变电工称,公司作为新疆众和第一大股东,参与本次认购,将进一步支持新疆众和做大、做强;新疆众和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实施,其未来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的提升将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爱建集团:均瑶集团控股地位正式确立 拟继续增持

  爱建集团6月29日晚发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此前公司无实控人及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工商界爱国建设特种基金会,持有公司12.30%股份,第二大股东为均瑶集团,持有公司7.08%股份。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及董事会调整后,均瑶集团成为公司大股东,均瑶集团推荐的候选董事当选5人,超过公司董事会9名董事的半数,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均瑶集团,实控人变更为王均金。 另外,均瑶集团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已履行完毕,合计增持4.41%股权。截至6月29日,均瑶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4.30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6.50%。

  同时,均瑶集团又披露新的增持计划,拟未来6个月内以均瑶集团自有资金增持上市公司1%至3%股份。均瑶集团表示,增持股份的目的为实现建设爱建集团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与现代企业制度的目标、对爱建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介绍,爱建集团旗下拥有信托、证券、租赁全牌照,目前营收、净利润、总资产和净资产排名均在全行业80名左右。均瑶集团增持落地、控股地位稳固,将为上市公司未来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和运营效率打开新局面。均瑶集团是上海民营集团标杆之一,旗下航空、地产、教育等资源丰富,能为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中兴通讯:选举李自学为董事长

  中兴通讯6月29日晚公告,选举李自学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另外,当日公司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遭否决。

  齐心集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2亿至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齐心集团公告,公司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大贲科技、金商祺(含锐信博通)、富汇通三家标的。由于交易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公司与富汇通标的交易对方未能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交易双方最终决定终止本次收购。公司决定继续推进收购大贲科技和金商祺的相关工作,将不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于7月6日召开关于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公司同时公告,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在不低于2亿元,不高于5亿元的资金总额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回购价格为不超过12元/股。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注册资本相应减少。本次回购股份的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中钢国际:中钢集团等不存在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情形

  中钢国际6月29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2017年8月7日,中钢集团、中钢股份、中钢资产将各自持有的部分中钢国际股票质押给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并办理了质押手续,用途为可转债借款担保。中钢集团、中钢股份、中钢资产与质权人签署的相关协议中并无平仓及追加质押物的条款约定,因此不存在股票质押触及平仓线的情形。

  东方钽业:拟投资1.3亿元设立四个全资子公司

  6月29日晚间,东方钽业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整合资源、规范投资,提升综合竞争力,同时为适应相关产业未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合计投资1.3亿元设立四个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宁夏中色金航钛业有限公司、宁夏中色金辉新能源有限公司、宁夏中色金逸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和宁夏中色金锐研磨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5000万元、4000万元、2000万、2000万,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与此同时,公司将注销钛材分公司、能源材料分公司、光伏材料分公司和研磨材料分公司。根据披露,拟成立的四个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分别涉及钛及钛合金铸锭及管棒丝材等制品、电池正级材料、强切割钢线、金刚线母线等线材以及各种碳化硅块、砂、粉体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ST保千多名股东未履行业绩补偿义务遭行政监管

  *ST保千公告,收到江苏证监局对公司股东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股东庄敏、日昇创沅、陈海昌、庄明、蒋俊杰超期未履行业绩补偿承诺,江苏证监局决定对上述股东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并要求于7月15日前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康盛股份: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被动清仓减持

  康盛股份29日晚公告,近期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不断触及止损线。补仓义务人、公司董事长陈汉康拟以其持有的房产对该计划提供抵押担保。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过程中,优先级委托人在未与公司或陈汉康进行任何沟通和告知的情况下,于28日通过管理人将员工持股计划全部股票卖出。陈汉康将以个人财产,为康盛成长共享1号专项资管计划次级份额(均由公司员工认购的份额)本金损失提供补偿。

  吉林森工:终止资产重组 7月2日复牌

  吉林森工29日晚间公告,公司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6月29日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2日复牌。

  围海股份:实控人之一、董事张子和突发疾病逝世

  金融界网站讯 围海股份6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张子和先生因公出差,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2018年6月28日不幸去世。

  张子和先生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在公司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兢兢业业,勤勉尽责,尽职尽责地维护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公司董事会对张子和先生在任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张子和先生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

  上海家化:新生产基地6月起部分投产运营

  上海家化晚间公告,公司在上海市青浦区青浦工业园区建设的新生产基地6月起部分投产运营。新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209.5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膏霜车间及综合楼、污水处理站等6月首先投入运营;中草药提取车间预计7月部分投入运营;液洗车间和中草药提取车间其余部分将根据实际情况投入运营。该基地原计划投资13.5亿元,实际总投资约12亿元。

  锌业股份核销部分应付款 将增利约2700万元

  锌业股份晚间公告,公司破产重整期间尚有未申报债权2701万元,已超过3年诉讼时效,公司决定对其进行清理核销。核销该部分应付款项,将使公司2018年度利润增加2701万元。

  交大昂立:出售兴业证券逾1495万股 获利超3000万

  交大昂立晚间公告,公司6月22日至29日累计出售兴业证券(601377)股票1495.47万股,占其总股本的0.22%,累计成交额7753.67万元,减持后公司尚持有兴业证券5000万股。此次减持扣除成本、税费因素后,对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189万元。

  星源材质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2500万元

  金融界网站讯 星源材质6月29日晚间公告称,2018年6月28日,根据公司于2017年3月6日与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相关条款,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星源”)收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产业扶持奖励资金2500万元人民币。

  上述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不相关,不具有可持续性。该笔补助款项已于2018年6月28日到账。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重要 重组 增持 投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