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概念持续升温 宏达新材等5股涨停

hqt_00

  金融界网站29日讯 近期股权转让概念快速升温,此前龙头红宇新材在11个交易日出现了9个涨停的走势,宏达新材、丽鹏股份、大富科技因相关利好公告涨停,概念股襄阳轴承、*ST天马也陆续涨停。

  数据显示,A股市场284家公司市值低于20亿元。其中,退市昆机、*金亚和*ST圣莱市值跌破10亿元。“遍地是‘壳’的情况又来了。”一位并购基金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实体经济经营难度加大、资金成本上升等因素,导致上市公司市值分化加剧,不少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心生退意,转而谋求卖壳退出获益。近期有多家公司公告筹划实际控制人变更事宜,溢价较前期有所提高。相关概念股走出一波行情,市场人士指出,在去杠杆、严监管的背景下,须警惕炒壳概念风险。

关键词阅读:股权转让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