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飞来4只“黑天鹅”:2家披星带帽 2家质押违约平仓风险

    《号外财经》

  文/李万钧

  康达尔中毅达股票简称将“加持”*ST

  6月28日晚间,这2家公司披露“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康达尔(000048)因无法按期披露年报7月2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该公司披露信息显示,由于无法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并出具2017年年度审计报告,导致不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包含经审计财务会计报告的2017年年度报告。因公司在2018年5月2日起停牌的两个月内无法披露定期报告,根据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3.2.4 条的有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该公司股票简称由“康达尔”变更为“*ST康达”。董事会将尽快选聘审计机构,尽早完成年度审计报告并披露2017年年报,使公司避免退市风险。

  中毅达(600610)因无法按期披露年报 7月2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该公司披露称,鉴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于今日经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不能于 7 月 1 日前 审议并披露 2017 年度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 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自 2018 年 5 月 2 日停牌之日起满两个月的下一个交易日,即 7 月 2 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复牌。实施后的公司 A 股股票简称为 *ST 毅达,A 股票代码 600610 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B 股股票简称为*ST毅达B,B 股票代码 900906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

  2家上市公司出现质押违约平仓风险

  *ST龙力(002604)控股股东因股票质押违约存在被动减持风险。该公司控股股东程少博质押予中信证券的3050万股公司股份涉及违约,中信证券拟申请对上述涉及违约的质押股份进行司法强制执行,可能导致程少博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动减持。程少博的股票被减持处置暂不会造成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延华智能第二大股东质押股份部分被动平仓,被动减持702万股。披露信息显示,2017年7月,延华智能第二大股东延华高科将其持有的1.31亿股公司股份质押给华宝信托。近期,上述被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质权人对部分股份进行平仓处理,造成延华高科被动减持702万股。延华高科及其股东得知上述事项后,及时与质权人沟通并取得谅解,同时达成补充协议,目前已提前偿还信托贷款本金2亿余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