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法院电子证据平台上线 电子取证迎广阔空间(股)

摘要
28日,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一一杭州互联网法院,对外发布上线了可对接多个数据接口的电子证据平台。

  28日,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一一杭州互联网法院,对外发布上线了可对接多个数据接口的电子证据平台。电子数据在获取、存储和提取的过程中往往存在被篡改风险,通过这一平台,当事人提交电子证据原文时,平台会对电子数据原文和已保存的数据摘要进行自动比对,判断是否有过后期篡改,从而用来辅助验证电子证据的真实性。

  赛门铁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因网域犯罪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63亿美元,几乎3.4倍于美国,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16年美国每单位美元网域犯罪损失对应的电子取证投入是0.0547美元,中国这一数字仅为0.0028美元,电子取证市场具备较大提升空间。

  相关上市公司:

  美亚柏科:为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龙头;

  华宇软件:可提供面向法院全业务、全流程的信息化服务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阅读:电子取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